資料圖: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
  中新社華盛頓3月27日電 (記者 德永健)五角大樓27日通報,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將在下周第四次訪問亞太地區,其非常期待作為國防部長首度訪華。
  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約翰·柯比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下周哈格爾首先奔赴夏威夷,主持召開東盟防長會議,其後順次訪問日本、中國和蒙古國,展開任內第四次亞太之旅。
  據中國國防部27日通報,哈格爾將於4月7日至10日訪華,期間會受到中方領導人的會見會談,就兩國兩軍關係、國際地區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並將參觀中國軍隊相關部隊和院校。
  柯比表示,哈格爾的對華交往由來已久,早在80年代初就來華洽談商務,後來擔任國會參議員,又與中國高級領導人結下深厚友誼。
  去年8月,哈格爾在五角大樓接待了來訪的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柯比強調,4月訪華是“哈格爾部長作為國防部長首度訪華,他非常期待這次訪問”。
  他稱當前美國推行亞太再平衡戰略,中美兩軍關係顯得非常重要。訪華期間,哈格爾將強調建立互信、提高開放度和透明度以及遵守國際準則的重要性。
  對於預定4月1日至3日召開的東盟防長會議,柯比稱這是東盟防長會議首次移師美國舉行,五角大樓希望與東盟各國加強多邊安全合作,與軍隊和文職部門建立更牢固的伙伴關係,從而提高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的合作水平。
  對於訪問日本,柯比指出,去年10月美日防長和外長舉行“2+2”安保磋商,同意16年來首次修改兩國防衛合作指針,訪日期間哈格爾將繼續探討此事,並與日方就地區安全問題交換意見。
  縱觀全程,柯比指出,自去年2月末出任防長,哈格爾一年時間就四訪亞太地區,顯示亞太地區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也進一步證明五角大樓致力落實總統奧巴馬提出的亞太再平衡戰略。(完)  (原標題:美防長哈格爾將四訪亞太地區 非常期待首度訪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hpvlgkz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