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佳)每年夏至,排號等面的顧客都會在新川面館起源店的門口排起幾十米長的隊伍,成為京城夏至的一景兒。北京青年報記者走訪多家老字號面館發現,除了提前營業,拉晚閉店,外賣服務也成為今年夏至這些餐廳的主打服務。
  “估計11家連鎖店的外賣得占到四五成,”新川面館連鎖店馮經理告訴記者,“店里空間不大,不少顧客都來這裡專門買外賣。尤其是新街口的起源老店,更是要占到七成左右。”
  在新街口新川面館老店面內,雖然僅有十來張桌子,但昨天在夏至當天僅外賣銷售就超過3000份。除了新川面館,華天延吉餐廳、杏園餐廳、峨嵋酒家等老字號的夏至當天,外賣預計也將占到三成左右。而像華天延吉餐廳,不僅延吉冷面外賣火,就連冷門的最佳搭檔“拌辣肉”的銷量也超過5000份。
  今年夏至,新川面館連鎖店的新川涼麵銷量達到40000份,再攀新高,同比去年上升30%;而像華天延吉餐廳的延吉冷面、峨嵋酒家的峨嵋涼麵的銷量預計都將超過10000份;單店經營的杏園刀削麵館刀削麵夏至銷量也在1200份左右,超過去年同期。
  據瞭解,新川面館連鎖店為了方便顧客購買,專門提前了營業時間,夏至頭鍋面,從早上9點就開賣,比平時提前了半個多小時。而新川面館、華天延吉餐廳、杏園刀削麵館等老字號名面館,更是將夏至前後的營業時間延長到了晚上10點。  (原標題:老字號夏至面 主打外賣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hpvlgkz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