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邵舒文 通訊員安志文報道)男子盜竊電動車後,通過58同城網銷售。8月24日,新疆昌吉市公安局延安北路派出所破獲系列電動車盜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盜電動車8輛。
  事情要從7月7日說起,市民張先生下班回家後,把電動三輪車停在了單元樓下鎖好,第二天就發現電動三輪車竟然不見了。
  “早上我下樓後,發現電動車不見了,鎖電動車的U型鎖被剪斷扔在了地上。”張先生回憶說。這輛電動車是他2013年7月花了4600元購買的。
  接警後,民警調取了監控錄像,但沒有發現任何線索。
  8月24日11時,民警接到了張先生打來的電話稱,看見自己的電動三輪車停在了回民小吃街的停車場。
  辦案民警趙旭告訴記者,張先生是在回民小吃街閑逛時,發現停在路邊的一輛電動三輪車上有他做的標記,他就打電話通知了民警,民警到現場核實後,當場將騎電動三輪車的人帶至派出所進行審訊。經審訊後,得知買主是從58同城網上花了2000元購買的這輛電動三輪車。
  “我們讓買主以同樣的方式聯繫嫌疑人,聯繫後得知嫌疑人還有兩輛電動車,買主稱需要看車後才能決定買哪輛,嫌疑人就告知了他的地址。”趙旭說。
  民警來到嫌疑人告知地點昌吉市民樂社區大富豪傢具城附近,當場將涉嫌盜竊的犯罪嫌疑人孫某抓獲。
  審訊後,孫某交待了他還有一個同伙,民警在孫某提供的地點民樂社區一齣租房內將其同伙周某抓獲。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孫某如實供述了其伙同犯罪嫌疑人周某自2014年以來在昌吉市連續盜竊電動車15輛的犯罪事實,涉案價值3萬餘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孫某和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警方提醒:
  1、偷車最快手段:搬運法一輛小貨車,兩三個人,見到時機合適,或者白天是搬家公司,順便看好點,晚上出動,直接搬到車上,管你是電機鎖U型鎖,搬回家慢慢研究。
  防範手段:和固定物體鎖在一起。
  2、開鎖手段:大力鉗,液壓鉗。一般都在晚上作業,比如上面提到的搬家公司,晚上開工必帶(他們有車子,不嫌重)。碰到有鏈條鎖等等把車子鎖到固定物體上的,用鉗子剪斷,再搬走。註意,把車子鎖到固定物體上你可不要鎖到太小的東西,不然小偷嫌麻直接把固定物體剪斷。
  防範手段:用好一點的U型鎖,鎖到地樁上〃基本上60元以上)
  3、防盜報警器
  市場上的防盜器很多,但賣的並不好,為什麼容易破解。破解手段主要有
  短路法:電動車的最好破解,比如碰到電瓶不在車內,不用破解,沒電防盜器不會響。如果電瓶在車內的,小偷會想辦法切斷防盜器供電。
  防範手段:使用自帶電源的防盜器,加裝可以切斷充電口的暗開關,停車後切斷充電口。所謂明鎖好撬,暗鎖難防。
  剪線法:當上述方法不好用時,小偷會從電動車下方剪斷報警器電源線或者喇叭線防範方法:把線隱藏好,露在外面的是斷線報警線(有的需要改裝才有),讓他剪∩以裝雙喇叭,剪掉一個還有一個。
  強磁法:聽清楚喇叭位置,用強磁鐵吸住喇叭,不讓它響。一般車子自帶的喇叭位置就更明確了。
  防範方法:藏好喇叭,不要邊,可以裝雙喇叭。
  4、電瓶
  開鎖手段:無需手段,用起子支一下,比用鑰匙還快。
  防範手段:①加裝防盜架。註意要用網格的,不要用十字的。因為小偷碰到十字防盜架,不去撬架子或鎖,而是直接用大剪子把電池盒剪破,把裡面的小電池取走。②在電瓶內加裝防盜器〃有那種很小的防盜器,比如保鏢S60)這個比較厲害,小偷如果沒帶磁鐵的話一下子還真拿這個哇哇叫的燙手山芋沒辦法。註意裝的時候要自己另配一個保險管,將防盜器直接通過保險管接到電池正負極。不要接在電瓶原有的保險管後,以免小偷用短路法短路電瓶充電口。③對於從不把電瓶拿出充電的,想辦法把電瓶封死在車上。辦法很多,焊的粘的都可以,用長螺絲的就不太保險了,現在股市大跌,經濟不景氣,小偷耐性也好起來了,用螺絲的要想辦法把螺粟焊住。  (原標題:新疆昌吉:男子盜竊電動車網上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hpvlgkz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