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日報網11月12日電(信蓮)為減緩人口增速,近年來印度政府一直在全國範圍內積極推介免費絕育手術。據美國媒體11月12日報道,印度多名婦女在中部恰蒂斯加爾邦一個政府運營的流動診所里接受輸卵管結扎手術後出現嚴重併發症,迄今已有至少11人死亡、多人情況危急。
  6小時做完83台手術
  據美聯社披露,當地時間8日,在恰蒂斯加爾邦比拉斯布爾城外的一個流動診所,醫生們在6個小時內完成了83台絕育手術,所有患者均為年齡在32歲以下的貧困農村婦女。術後,她們被送回家中,但很多人隨即出現嚴重併發症被緊急送醫。
  截止12日上午,至少11名婦女喪生,另有20多人接受重症監護。目前,印度中央政府已派出一支醫療小組趕往事發地點幫助救治病患。
  “這並不常見。”恰蒂斯加爾邦衛生部門負責人曼達爾博士對這起意外的發生表示悲痛,但他拒絕在屍檢結果出爐前對事故原因“妄加揣測”。該邦衛生部副部長艾馬爾?辛格說,從錶面上看,死者是死於大量出血導致的敗血症或者出血性休克。
  而情況可能進一步惡化。“病人的情況十分危急,她們的血壓很低。”一名主治醫生說,“我們現在集中全力進行搶救”。至於屍檢初步結果,預計在12日晚些時候公佈。
  接受絕育可獲現金獎勵
  印度的人口約為13億,是世界上第二人口大國。為避免人口增長過快給經濟和環境造成巨大的壓力,印度政府近年來通過多種措施,例如免費手術、現金獎勵等,鼓勵育齡男女進行絕育。絕大多數自願接受手術者可獲得10至20美元的一次性獎勵,這相當於印度國內貧困人口的平均周薪。
  據恰蒂斯加爾邦衛生部門證實,8日接受絕育手術的83名婦女每人拿到10美元的獎勵,而每名死者家屬將得到6600美元的經濟賠償。此外,4名政府醫生,包括一名監督手術全程的外科醫生在內,已被暫時停職。
  與此同時,正在緬甸出訪印度總理莫迪已指示有關部門和官員徹查此事,而恰蒂斯加爾邦衛生部門也在11日晚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繼續該邦的絕育手術項目推進進程。
  根據聯合國2006年發佈的一項統計數據,印度婦女的絕育率全球最高,達到37%。2011年至2012年,印度政府宣稱約有4600萬名婦女接受絕育手術。
  然而絕育率高企的同時,印度的基礎醫療條件令人堪憂。克裡?麥克布魯姆是一家國際人權組織駐新德里的負責人,他說恰蒂斯加爾邦發生的這起意外“幾乎不可避免”,“因為那些流動診所的衛生狀況很差,那裡缺電少水、醫護人員短缺,就連一次性手術手套、血液等必備品都沒有,甚至做手術時,病人還得穿著自己的臟衣服。診所如此糟糕,怎麼可能不發生意外?”
(原標題:印度推廣絕育手術釀意外 11名婦女死亡多人病危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fhpvlgkz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